【天津。食記】鈴蘭1915公館~馮國璋故居


2014.06

每一次來天津,都會沿著海河走。

有的時候走得遠,有的時候走得近些,但一定會走到這裡。
海河畔,民主道兩側,這兩間很有味道的民國大宅:袁世凱宅邸、馮國璋故居。

我每次看著那些歷史建物的介紹,總帶著懷疑。
1913年,馮國璋買下了這間大宅,1915年請德國建築師按照原本的建築風格擴建,但是1919年馮國璋就過世了,還是走在北京的帽兒胡同13號。

你說,這裡真的算得上是馮國璋故居嗎?
他在這裡能住上多少個日子?

不過,馮國璋的後人倒真的在這裡生活了大半個世紀。大陸有一個有名的相聲演員馮鞏是馮國璋的曾孫,他就在這棟宅子誕生、成長,直到文革爆發。參考資料

大眾點評網上對鈴蘭1915公館的評價很高,但是我看到它既主打法餐,又高掛「酥皮烤鴨、創意中國菜」的招牌,實在很難有信心。

與其說是想來這裡品嚐美食,不如說是想走進去、看看這間老房子。



通過長長的過道,服務員帶我們到一樓的沙發座。


桌與桌的距離頗大。

第一次直接用平板點菜,很新鮮。但是觸碰螢幕的敏銳度不是太好,手指有點累。

早上吃了悅榕莊的自助早餐。雖然不甚好吃,但肚子裡的食物還沒消化完,簡單點幾個中菜來吃吃。

早上在這裡。鈴蘭1915公館與悅榕莊相去不遠。★【天津住宿】親子出遊(8M2W),住在離天津之眼非常近的海河假日酒店Holiday inn


黃梅紫山藥。

豬頸肉。

鱈魚。

蘑菇西蘭花。

今天正好是端午節,餐廳送上兩顆小小的甜粽子,沾白糖吃。

粽子還不錯。

平心而論,今天點的幾個菜味道都不錯,但是性價比、擺盤跟餐廳的環境,只能說是中規中矩、沒什麼亮點。服務態度很好。


民主道兩側的袁世凱宅邸、馮國璋故居,前方是海河畔,高樓在海河對岸。

從海河方向看過來,正好就是那句熟悉的成語:左右逢(馮)源(袁)。

夜裡的馮國璋故居。

夜裡的袁世凱宅邸。現在也是一間餐廳。



【餐廳】鈴蘭1915公館
地址:中國天津市河北區民主道52
電話:+86 (0)22 2361 656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