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彩虹眷村,姊妹倆的小旅行

2012.09

週末,跟妹妹搭著高鐵到台中,為彩虹眷村而來。

彩虹眷村位於台中南屯,離高鐵台中站不遠,有公車可通臨近的嶺東科技大學,但我們到台中的時間不巧,最近的一班公車要等將近一個小時,索性搭計程車前往,車資185元。

進入彩虹眷村前先經過好大一片用圍籬圍起來的工地,車子在圍籬和圍籬間僅存的小徑行駛,有點不知道會被帶往何方的迷網。這一帶曾有800戶眷舍,3000多住民,是以前台貿五村、干城六村和馬祖二村,合起來是春安里,有一條主幹道春安路。

現在人稱的彩虹眷村其實是原眷村外占用國有地興建的房舍,這裡有七棟建物,住戶當初都是以較低價格取得房屋產權,但沒有土地權狀。因為他們不是被國防部承認的原眷戶,所以在拆遷改建的過程中有比較多爭議而遲遲沒有被拆。

彩虹爺爺黃永阜老先生來自香港九龍,2009年從自家外牆開始彩繪,越畫越多,越畫越多,成了我們今天看到的面貌。



不一樣的畫風,不知道這是不是也是黃老先生的作品。





每次跟妹妹單獨出遊,都會遇見帶著頭盔的街頭藝人耶。不知道現在這種造型的街頭藝人是不是跟電音三太子一樣有眾多分身,還是我們真的湊巧遇到同一人?












我最愛的鳥人。





我本來還取笑妹妹來彩虹眷村怎麼穿件桃紅色的上衣,沒想到拍起來很協調。如果這是伊藤潤二的漫畫,等下小妹的臉就應該扭曲變形,然後被吸入牆壁裡。

鋼鐵人拿出烏克麗麗和假髮跟我們同樂。



我家也有個工夫小子。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台貿五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