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住在三間屋(一)

2011.10

在三間屋的頭兩天下著好大好大的雨。正因為是雨天,我們哪也去不了,反而有更多時間、更緩慢的心情來體驗三間屋的美好。

到了第三天,要離開的那天上午才終於看見太陽,可惜我們要回去了。


事前預訂時,我一直以為三間屋是一間離東海岸不遠的山間小民宿,到了這裡才驚訝得發現,這是真正的背山面海。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直接眺望湛藍的太平洋。

三間屋有兩個廚房。戶外廚房有瓦斯爐可以煮菜,還有大餐桌可以用餐。

三間屋裡外有各式各樣的椅子,隨便找一個地方都是絕佳的觀景處。

從戶外廚房走進去就是內廚房,有微波爐、小烤箱跟咖啡機,可以做簡易的無火料理。


冰箱裡準備好了雞蛋和各式果醬可供訪客食用,其他飲料跟點心是我們自己帶來的。

冷凍庫的厚片土司是免費供應的。

三間屋附近沒什麼走路可以用餐的地方,本來我們打算自己買菜做料理,但因為到的那天雨太大,臨時請小管家幫我們找了朋友到長濱的7-11接我們,沒時間去農會就在7-11簡單買了一些的冷凍食品。


提供的各式茶包和沖泡咖啡。

三間屋的建材很簡單,只是由鋼骨和木片所構成,但是屋內的家具和陳設相當溫暖。這兩天,大部分的時間,我跟小毛不是或躺或趴在客廳和餐廳的地板上,就是蜷在某個角落裡看書、聽音樂。

屋前屋後都是大面的落地玻璃,看出去是草地、是山、是海,還有到處閒晃的胖鵝,跟睜著無辜大眼睛、總是想鑽進屋內的小貓。


可調整的躺椅。

第二天晚上雨停了,把屋內的燈都關上,躺在這裡就可以看見滿天星斗,好美。

三間屋沒有電視,但有美景、音樂、書,還有畫架。


窗邊放了一些附近商家的簡介,可供參考。


戶外有洗衣機,洗一次要投幣30元。

訪客留言本,好多訪客都會畫畫,真有才。

通往房間跟浴室的長廊。

外圍的一圈長廊直接鋪設鋼板地板,可以穿著自己的鞋走在上面,只有進房間、客廳和餐廳時才要脫鞋,這種設計頗有巧思。

我們的臥房。

不論人數,美麗的三間屋一天只租給一組客人,屋內有三間客房,還有一間留著的主人房。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小管家只幫我們打開其中一間客房。

夜間的三間屋小飛蟲有點多,睡覺時要拉上蚊帳,以免與蟲共枕。

因雨而朦朧的玻璃,讓窗外景色看起來更像一幅畫。


屋內只有一間浴室,乾濕分離。有提供吹風機,沒有其他備品,毛巾也要自己準備。

淋浴間,有提供罐裝的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

為了節省建築成本,蓋房子的時候並沒有整地,而是按照原本的地勢高低巧妙得設計這件屋子,因此餐廳的地板比其他區域來得低一些。

我很喜歡靠在客廳和餐廳間的那個階梯邊,把客廳的地板當臨時的小桌,透過地板上的小窗可以直接望見前方的草地跟偶爾經過的雞。風也會從這些地窗徐徐得吹進屋內,所以三間屋沒有冷氣,只有風扇。

如果覺得冷,也可以把地窗關上,轉動圖中的鈕。

傍晚從屋外看過去,可以明顯看出客、餐廳的層次分明。

三間屋是這間民宿名,也是民宿所在的地名。

我本來以為三間屋是指這間山裡的小屋只蓋了三間房,後來才發現原來屋內有四間房,而這塊小區域倒真的蓋了三間屋子。

屋前左邊的這間房子也有平台,也許是為了不干擾訪客的休憩時光,玻璃窗開在背後那側。


屋前右側還有一棟白色的鐵皮屋,是民宿主人現在的住家。


民宿:三間屋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41-4號
網址:http://sanjianwu.myweb.hinet.net/  


【相關文章】
【台東民宿】住在三間屋(二):三隻小貓
【台東民宿】住在三間屋(三):鵝
【台東民宿】住在三間屋(四):交通與周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