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櫻悅景觀度假民宿


離開傳藝中心時,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不知道明天是否還能按計畫到太平山一遊。不過,今天晚上已經訂了松羅的櫻悅民宿,所以還是得冒雨進山。

櫻悅位置圖。【圖片來源

抵達櫻悅時,天色已經全黑了。外面下著雨,月亮也躲進屋子裡避雨。


雨一直下,沒有心思也不適宜再到羅東夜市用餐。Check-in時,櫃臺問我們是否需要訂晚餐,一人份200,我們就答應了。

後來才知道,櫻悅的餐點是跟山舍餐廳合作,提前預定,就可以在櫻悅用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毫無期待,今天的晚餐實在太讓我們滿意了。每道菜看起來簡單,味道卻非常清爽可口,讓人回味無窮。

茶水雞只選用雞腿肉,肉質軟嫩,口感清爽,吃得到雞肉的原味。

大學時候到松羅附近的南山村做過田野,吃了很多這裡生產的高麗菜,而今晚的高麗菜一點也沒有走味,一如記憶裡那般甘甜。

茶香豆腐是用蛋豆腐微炸過,再放入醬汁中,搭配蘿蔔乾一起吃,很下飯。

清蒸鱒魚。魚肉鮮嫩,鹹中帶甘,好吃。

龍鬚菜。冬瓜雞湯。炸溪蝦。炒肉片。


上樓前,所有的鞋子都要按房間放在鞋櫃裡,換拖鞋上樓。

我們總共訂了四間房,用抽鑰匙決定誰住哪間房(哈)。我跟小毛住的是二人房不夠,所以升等的四人房。屋頂挑高,兩面都有茶園景觀,有一個小陽台,但是房間內沒什麼特色。

唯一的好處是有兩個長枕頭,方便打枕頭仗(誤~)

大姊住的王子與公主尊寵2人房。房間雖然不大,但是布置很溫馨,有浪漫的公主床。無論在坐在房間的那個角落都可以看到茶園景觀,連泡澡都可以。

二姊住的山中峇里風情2人房。這是我們的四間房中最大的一間,除了浴室外,還有獨立的露天泡澡池,可惜今晚下著雨。陽台上有舒服的吊椅,還有大熊陪著你。

半露天泡澡間。我這兩張照片都把這房間拍小了,實際空間大概是我拍的兩倍大。

偷看打掃中的對面房間,是閣樓式的樓中樓。


第二天早上起來,雨終於停了。

清晨的山裡,總是有一層淡淡的薄霧,很美。


櫻悅的早餐,我們起晚了,菜已經剩不多了。其中的烏龍綠奶茶,超級好喝的,我一連喝了好幾杯。




民宿名稱:櫻悅景觀度假民宿
住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玉蘭75號
電話:03-9802002
網址:http://www.villa-home.com.tw/villa-home/

留言